psyche

我在情感上的愚钝就像是门窗紧闭的屋子

姑且算个晚自习趣事

短打

喜闻乐见的真人真事

觉得挺有意思的就简单写了一下hh


#记一次晚自习



今天的晚自习是招财坐班。

A班的学子们一如既往的,在底下安分守己的做着自己的事,教室安静的只能听见笔在纸面上书写产生的唰唰声。


A班教室在明理楼顶层,望向窗外只能看到几颗高树的树顶隐匿在黑夜中,盛望刚写完一道物理大题挺挺腰准备抬眼休息一下,就看到一个小白团从自己身侧“嗖”的一下飞过平稳的落到自己桌面上,盛望垂眸打量了一下发现一个被“蹂躏”的皱巴巴的纸团,盛望福至心灵嘴角勾起一抹浅笑,摊开纸团果不其然露出了高天扬龙飞凤舞的字。


“盛哥,今天数学作业最后一道大题怎么写,在线等。挺急的!


盛望看完纸条下意识扭头看看离自己还有些距离的高天扬,对方也在看自己这边,并且双手合十摆出一副祈求动作。盛望喉间滚出一声轻笑,他饶有兴趣的翻开作业本瞄了眼题目,是道空间向量的题,于是提笔在纸条上开始写。


“先做辅助线,再设边长,写坐标。徒儿,师傅领进门,修行在自身,为师只能指点这么多了。


写完盛望满意的看看自己的字,发出一声轻哼对准高天扬就将纸团扔了回去。坐在他后面的江添用笔轻轻戳戳他,压低声音:“注意点招财,看着呢。”

盛望小声回:“知道啦,哥。”



高天扬满怀期待得打开纸团,自己又琢磨了一会挠挠头还是没搞明白,于是隔空冲盛望龇牙咧嘴比划着,盛望抬手指指他又敲敲自己太阳穴,又摇摇头,意思大概就是你没救了。


对方明显是看出来他的意思了,故意怒目圆瞪得朝他做了个唾弃的表情。盛望刚想回复,讲台上招财的声音响起。

“下面做小动作的人都给我收敛点啊,就快放学了你们也不想推迟回家吧。”


两人这才作罢。


招财像是还想说什么,但是自己手机先响了起来,她站起身看了眼台下“我出去接个电话,你们都给我老实点啊。”


见招财走出教室到楼梯拐角去接电话了,高天扬终于找到机会抬高音量:“我靠,盛哥你这也太意识流了,做辅助线我知道,接下来呢?”


盛望随机露出一副我都说到这个份上你还不会是不是没救了的表情,不过脑子下意识一句话脱口而出:“设啊,你不会设啊!”

......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“救命哈么这么好笑。”
“盛哥,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嘛?”
.

教室里安静了两秒,随即全班发出一阵爆笑。


高天扬听了还没反应过来:“我靠,我又不是添哥,你一说就会设!”


教室里的笑声更大了,有的人为了不让自己笑的太猖狂把脸埋进臂弯整个身子一抽一抽的。辣椒实在是听不下去了:“你们两的对话能不能不要这么脏啊!救命,招财还在外面呢!”


“就是啊,自己脏也就算了,还带上添哥哈哈哈。”学委笑到捂着肚子。

“什么?什么脏了?你们在笑什么啊。”

“哦!妈的...不行!关乎我男性尊严的问题我必须写出来!”高天扬终于反应了过来。


盛望被大家带的也控制不住得发笑:“我们正经讲题呢,到底是谁脏啊。”


话还没说完就感觉身后那人用鼻尖顺着自己脊骨往下滑,盛望下意识打了个颤软着声:“哥你干嘛,痒。”

“盛老师也来给我讲讲题呗,看看我会不会设。”



end.



评论(3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